-->
  • 京都咖啡廳│高人氣町屋-Roji Usagi 享用京都媽媽料理


    在雜誌上翻到的人氣店,意外地決定了午餐地點,於是搭上公車前往。距離祇園不遠的位置往二年坂的方向,應是門庭若市的午餐時間,沿著町屋的巷子卻差點錯過。

    好險認出了雜誌照片兔子門簾換了顏色,其實Roji-Usagi(ろじうさぎ)日文意思就是“巷子裡的小兔”,一間充滿童心的私宅咖啡廳。

    Roi-Usagi最受歡迎的就是早上8:00開始供應的日式餐點
    在京都找個地方吃飯並不難,但能到京都人家裡享受私宅料理,Roji-Usagi絕對是平價且美好的選擇!


    我們到訪的時間是中午,午餐的兩種定食選擇寫在門口,每客1200YEN清楚告知來用餐的客人。



    立牌寫著:Roji-Usagi是傳統日式庭院的町家咖啡,讓我們感到好奇不已。

    還以為今日沒營業,拉開門走進已有客人等待用餐,整家店也就四桌,我們坐下後即客滿。

    吧檯旁的日本媽媽簡單與我們招呼,日本家庭常見的和室榻榻米,一下就被這種家居氣氛所吸引。

    正如雜誌所推薦,Roji-Usagi是受到當地人喜愛小有名氣的店舖,其他客人似乎都是常客,與老闆娘對話家常,習慣地吃著料理。

    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坐下,今天的食材剛剛送到。

    成套的茶杯手繪著可愛的釉畫,就像小時候家裡泡茶的一樣,有著古樸的純真。



    日本媽媽的興趣是搜集各形各色的小兔子,擺設在店裡周遭也兼賣著一些京都小物。
    一邊聽著吧檯做菜的聲音,幾杯茶喝完後,餐食終於上桌。


    烤鯖魚一夜干、蛋捲、味增湯、米飯及醃菜,作法簡單卻味道豐富,每碟都大小整齊擺放,就跟雜誌拍攝一樣完美。

    感覺就是媽媽數十年的拿手廚藝!
    魚皮微焦的香氣與濕潤的魚肉,在台灣沒有吃過這樣好吃的一夜干料理,配上一口飯叫人滿足。就像媽媽的料理,身在京都卻有回家吃飯的感覺。

    另外一個雞唐揚定食也是讚不絕口,沒有裹麵包粉炸的油膩。
    乾爽清脆的炸皮咬下,柔嫩的雞柳條滲出香甜肉汁,用的是雞胸肉但不是纖維的口感,軟嫩卻有彈性。

    最喜歡的是餐盤上的筷架,滿滿童年時期的生活感,那種媽媽從市場買回家的小東西。

    用餐完畢,早先入內的客人已經離開,走近他們用餐的位子觀察屋內陳設。

    架上的書籍雜誌,依照標籤分門別類擺放整齊。門外庭院受到細心照顧,在我們離開前入店的客人,與老闆娘聊著盆栽的話題。

    因為附近舞妓有食用早餐的習慣,因此店內除了午餐也供應早餐:玉子燒、味增湯、小菜等共900YEN,店內有吧檯座位也有一般座位,即使一個人也能輕鬆自在,彷彿回到自己家中。

    【Roji-Usagi】京都市東山區下柳町176,營業時間8:00~11:00,12:00~17:00
    【官網】查詢不定休日及當日餐點:https://ameblo.jp/cafe-rojiusagi/

    搭乘京都市營地鐵到祇園四条駅,步行抵達google地圖「Cafe Roji-Usagi」←查看地圖
    (進入「宮川町歌舞練場」旁邊巷子,走到底為「惠美須神社」。
    )

    #京都早餐咖啡  #京都平價早餐 #清水五條早餐 #京都咖啡廳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