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  • 竹東文創藝術村│台鐵老宿舍變身奇幻城堡 舊事生活悠閒過下午


    「竹東文創藝術村」就在竹東車站旁邊,車站右側彩繪街道通往十座連棟老房,用水泥或是舊物件改建堆疊,像是霍爾的奇幻城堡一般,相當吸睛!
    竹東鎮位於台三線與頭前溪的交叉點,自古就是客家、漢人、泰雅族等多元文化的匯集地,也是是內灣山區向外輸出農林資源的樞紐。現在竹東車站從新竹車站可以轉「內灣線」前往,竹東作為此線的第一大站,連接著新竹縣與新竹市的重要交通,從樟腦、水泥轉型至科技,見證民國的新竹發展。

    竹東文創藝術村原本是一片廢棄的台鐵員工宿舍,由「舊事生活」團隊活化再造。

    以舊事生活餐廳為主,空中走廊串起水泥幾何立面的特色建築、彩繪牆等...

    每個角落都適合拍上一個下午發IG。比起台中審計新村前仆後繼的人群,這裡更適合親子同遊或是情侶安靜約會。

    藝術村內每棟建築物都各具特色,以「舊事生活餐廳」為首,大小不一的矩形開窗映著天光,與落地窗露出的室內空間巧妙呼應。
    似乎在跟建築大師致敬的誇張幾何造型,在原本舊宿舍的紅磚牆基礎上巧妙結合了新舊的衝突,顛覆一般人對於老屋再造的想像。
    穿梭在風格不同的空間裡,陪著孩子奔跑在草地上、拍下燦爛的笑容,編織童年美好回憶~ 順著串聯的空中走道可以通到藝術村最尾端,一定要繞到裡面看看~
    與大樓華廈比鄰的三角畸零地上,幾何立面在這邊張狂到了極致,讓人想到捷克布拉格「會跳舞的房子」!
    建築與人、藍天與灰色水泥牆的對比張力超級好拍 !

    從樓上往外看,平交道內是藝術村的範圍。(不遠處的台68線高架橋下是竹東夜市,可以在那裡安排晚餐,從藝術村走過去只要5分鐘。)

    花了一個小時在藝術村內拍照,看手錶還在餐廳的下午茶時間,便走回「舊事生活」喝飲料吃點心。 餐廳的入口設在後方斷垣殘壁區隔出的小巷裡,堆疊的舊窗框成了另一種懷舊風景。

    歲月斑駁老皮箱、復古沙發的小閣樓,讓人不禁沉浸在戀舊的情懷裡。

    各種蒐羅來的掛鐘、收音機等老物件構成的包廂空間。 靠落地窗的雅座座無虛席,我們選在一牆之隔的位子,隔間板上的塑膠窗花透進僅剩的下午日光,看著發呆也好舒服。 下午茶供應各種炸物拼盤及一杯飲品的套餐,均價約150元相當超值,適合多人聚餐分享。(菜單及價錢可能隨餐廳調整更動,以現場內容為準) 每人低消100元,還能免費享用古早味小點心,一口接一口就度過了好時光。
    走出餐廳,戶外成排的掛燈亮起,藝術村的氣氛更顯浪漫。我們沿著街道走去竹東夜市享用晚餐。
    周六的竹東夜市人聲喧嚷,在高架橋下一邊吃著滷味一邊看著夜市人群,一種鬧中取靜的概念XD 很喜歡這樣的周末安排,竹東車站周邊幾步路就感覺不同。 除了舊事生活,藝術村內還有其他文創小店可以逛逛,有時候周末還會有市集跟表演,可以上粉絲專頁找尋相關消息!

    【竹東文創藝術村】
    24小時開放,免費參觀。
    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94villa.tw/

    【舊事生活Old&Crazy】
    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D棟1樓。
    營業時間10:00-18:00(周二公休)



    交通方式
    搭火車到新竹站,轉內灣線抵達竹東車站,出站左轉東林路194巷就是「竹東文創藝術村」。若要前往竹東夜市,過平交道走到底,右轉沿河街不遠就會見到。 ←查看地圖

    開車前往可利用台三線,或是從新竹市走68快速道路(南寮竹東線)過來。
    ※注意!車站周邊紅線無法停車,可往藝術村裡面開,過平交道後有停車場。←查看地圖
    #新竹文青景點 #新竹親子景點 #台三線景點一日遊 #浪漫台三線鄉鎮 #台三線旅行 #竹東私房景點 #北埔竹東景點 #竹東火車站 #竹東夜市  #新竹竹東景點2019 #竹東一日遊情侶 #竹東特色 #新竹景點 #新竹文創 #內灣線景點 #台中審計新村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